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第六届西旅会本周末开幕

2019年06月18日 10:2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7日电(记者韩璐)记者17日从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旅会”)将于6月21至23日在重庆悦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西旅会以“携手美丽西部,创造品质生活”为主题,将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文化表演、互动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重庆、西部乃至全球各地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发展形象。展会规模3.45万平方米,超过500家企业参展,将聚集国内外众多高品质旅游资源,呈现一场精品旅游盛宴。

  据介绍,本届西旅会吸引了42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国际旅游推广机构参展,国际化程度创历史新高。众多国际展商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旅游目的地推介,还将带来本国绚丽多姿的文化表演。

  国内展商部分,除重庆38个区县和万盛经开区及两江新区全部参展外,四川、云南、西藏、贵州、青海、新疆、广西、吉林、江西、陕西、湖北、上海、广东、浙江等省区市也将悉数亮相。

  据悉,本次西旅会还打造了国际旅游、国内精品旅游、重庆文旅融合、文化旅游装备、特色旅游产品、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数字智能化旅游、康养旅游八大特色主题展区,将多方面展示重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面貌。

  西旅会期间,文化和旅游部指导的“2019年西南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推介会”也将在重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重庆、贵州、西藏、云南、四川五省市的15个文旅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将向深交所、投资基金、文化旅游创投企业进行项目路演,充分展示西部地区文化旅游资源魅力,有效开展项目招商引资活动。

  此外, “行千里,致广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本次西旅会的主论坛将在开幕式当天举行。全国文旅行业研究专家、学者、以及文旅项目投资人,将以“创新文旅发展”为切入点,以国际化的视野和高度,对文旅产业新模式、新形态、新思路进行深入的探讨,切实推进西部地区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重庆文旅融合发展全球金点子大赛颁奖典礼暨“文化的力量——激发文化驱动力、助力城市旅游发展”论坛作为本次西旅会主要活动之一,将于6月22日在国博中心N8馆主舞台举行。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文旅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机构企业代表,以及金点子大赛获奖者现场分享交流,探讨如何以文化驱动力助力城市旅游发展,推动“金点子”成果性转化,重庆文旅融合事业创造性发展。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