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人饱含深情,表达对建党98周年的无限荣光!

2019年06月28日 19:38 来源:悦来集团

    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矢志奉献。

    6月28日下午,悦来集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邬达君主持会议。集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团本部非党员主管级及以上、子公司非党员经理(副经理)级以上员工参加会议。

    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七一”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林宣读了集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攻关小组”的决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王菊梦首先向受到表彰和命名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集团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的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集团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多年来与集团同舟共济付出辛勤汗水与智慧的悦来人,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在讲话中,王菊梦深刻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及悦来国际会展城艰辛的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集团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巨大发展成果,指出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使党建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仍是摆在集团各级党组织面前的重要课题。王菊梦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消除王福清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菊梦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思想,深刻领会把握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面引导,挖掘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讲好悦来故事,不断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内容、舆情、阵地管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王菊梦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千方百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悦来集团作为重庆会展行业的主战场,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国际交往湾区”,努力打造悦来国际会展城。要争当会展领头羊,积极为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做出新贡献。要做好城市规划师,积极为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做出新贡献。要争做生态排头兵,积极为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做出新贡献。

    王菊梦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担子担负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到尊崇党章,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等制度和规定,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领会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统筹安排,把每项基本要求落到实处;重心下沉,牢牢把握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这个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铁军;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要求,坚决抵制各种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悦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充分结合《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自编自导,用心用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集团各级党组织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方法,通过情景剧、诵读经典、诗歌朗诵、合唱、音乐快板等方式进行了演绎。他们声情并茂地带来了《红岩魂》、《红梅花儿开》、《红船,从南湖起航》、《复兴之路》等红色经典诗词,讲述峥嵘岁月、红色经典故事,追忆先进党员的光辉事迹,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

    为了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红岩精神。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演了情景诗朗诵:《江姐家书 狱中八条》,将整场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切实以艺术表演的形式为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堂情景式党课教育。

    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菊梦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了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九十八载风雨兼程,九十八载岁月峥嵘!九十八载春华秋实,九十八载辉煌成就!

    集团全体党员定将深化对红岩精神的理解,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初心与岗位职责、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为加快建设“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国际交往湾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