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安全生产月紧锣密鼓,安全保障不“打烊”

2019年07月01日 09:29 来源:悦来集团

    在已经过去的六月,悦来掀起了一场“安全生产”学习热潮,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重庆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两江新区安委会办公室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

    在第18个“安全生产月”期间,悦来集团上下积极响应,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开展了一系列贴合实际、富有针对性且形式丰富多彩的安全主题活动。调动了集团上下的积极学习态度,在悦来片区内营造起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较好地完成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任务。

    保卫食品安全,优化用餐环境

    2019年6月,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联合国博中心餐饮商家展开行动,对就餐环境做了一次大整治。

    安保组作为第一道防线,不畏艰难、不惧危险,在打击“野盒饭”上,做出了给力的成绩,保障展馆的食品安全和商家的合法权益。工程组风雨无阻时刻待命,保障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为商户提供及时的技术支持。保洁组勤勤恳恳事无巨细,无死角清洁展馆各个角落,提供干净舒适的场馆环境。国博中心和商户们携手并肩,保障食品安全,优化用餐环境,悦来时刻在行动!

    紧抓消防安全,开展消防演练

    6月4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展了2019重庆车展现场消防安全培训,渝北区消防支队防火处参谋樊超进行了业务指导。6月11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在南、北展馆及中央大厅等区域进行了隐患检查,本次排查以消防安全为重点,检查涉及面积共计20万平方米。

    6月18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在展馆现场进行了第六届西部旅游展消防安全培训。渝北区消防支队防火处参谋樊超一行对组委会负责人、主场负责人、国博中心项目组成员及所有搭建负责人进行了业务指导。要求各搭建商按照消防要求严格遵守规定,严禁在展馆吸烟,所有电线必须用接线柱,所用材料均为阻燃材料,不得占用消防通道。

    6月27日,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智博会会前消防演习,演习分为现场演习、专家点评、消防培训三个阶段进行,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处理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救援水平。

    宣讲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6月10日-14日,悦来集团在片区内组织施工单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共三场,受教育约80人次。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通过会议、演习、授课、播放安全宣传视频/音频、现场整治等形式展开了具体安全工作,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渝州行”宣传活动。

    此外,兴城公司邀请到重庆市安全专家在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培训会,以及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对二季度以来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布置下季度安全稳定工作。

    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员工们学习了安全管理基础、常见安全术语、火灾分类、防止火灾措施等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技能。

    安全专项检查,排查整治隐患

    6月14日,悦来集团召开了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会议根据两江新区和集团领导的要求,对悦来片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并传达了七个检查重点:责任体系健全、规章制度执行、安全教育培训、人员履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情况。

    会后,悦来集团对所属建筑项目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此次共检查施工项目23个,共发现49个隐患问题,涉及物体打击、触电、高处坠落、坍塌和应急处置方面的管理问题较为突出。集团将检查结果传达给相应建筑施工项目,责令整改,并上报整改回复。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