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悦来人时刻牢记国企使命担当!

2019年07月05日 09:55 来源:悦来集团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践行“初心”,完成新时代国企使命。近日,悦来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由重庆市委宣讲团资深专家、市委“贯彻习总书记视察重庆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周放作“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牢记国有企业使命担当”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周放研究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新时代国有企业使命担当等三个方面,系统地解读了主题教育如何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完成新时代国企使命。整个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严密论证,也有实践中的详细指导,对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集团各级党组织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学习借鉴历次党内教育的成功经验,严格按照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将中央、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要求和集团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要把这两本书的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由浅入深悟。要注重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拿出“学到底”的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通过对理论的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树立求真务实作风,树立正确事业观和政绩观,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的推动上,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强化使命担当,特别是对于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不但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更要用力做起来,确保集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向市委巡回指导组报送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梳理问题和症结分析,有效把控调查研究工作的总体开展,为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打好基础。要结合集团领导调研课题方向和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统筹制定领导干部讲党课计划并抓好实施。要同步推进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从征求意见获取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上级领导点出的问题、巡视和审计反馈的问题、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方面,对涉及领导班子、部门单位、领导干部个人的问题进行分类,形成问题清单进行交办并实施动态管理。党员领导干部要对交办问题检视反思,提出整改措施或意见,形成整改清单,定期报送整改进展情况。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