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 担当使命,在高品质建设悦来国际会展城中展现新作为

王菊梦为悦来投资集团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年07月24日 09:50 来源:悦来集团

    7月23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菊梦为集团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她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高品质建设悦来国际会展城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九组组长卢伟、集团全体领导,指导组成员李幸哲,集团全体员工约35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邬达君主持。

    王菊梦表示,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党校为全市党员干部所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围绕“初心”和“使命”两个关键词,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体会认识、讲思路举措,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开了好头、作出示范,既是一场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也是一次手把手的工作辅导,使我们对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成刚常委的党课更为两江新区未来发展,又一次作出了谋划,制订了路径,提出了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努力在两江新区成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展现新作为。

    王菊梦指出,要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感悟“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讲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始终向全党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讲到,对于每个悦来人来说,守初心,就是要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要在忠诚担当中守初心,在坚守信念中守初心、在开发建设中守初心、在遵规守纪中守初心,在办展办会中守初心,在廉洁高效中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切实在创新发展中担当使命、在开发开放中担当使命、在管理服务中担当使命、在生态保护中担当使命、在弘扬文化中担当使命、在急难险重中担当使命。

    王菊梦强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悦来投资集团修复被污染的政治生态,形势依然严峻,任重而道远。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全党能够服从中央,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既有担当宽肩膀、又有成事真本领的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要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的基层基础。突出标准化的建设要求,建立健全要素指标体系;突出信息化的支撑保障,建立健全智慧党建体系;突出严格化的责任链条,建立健全责任落实体系。要突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要认真执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展现新作为。切实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王菊梦强调,要以敢抓敢干、务求实绩的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精神,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以担当的宽肩膀扛起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之责,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南,进一步聚焦主业,积极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着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中展现新作为,重点推进会展总部基地、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悦来庄稼—文艺小镇、生态城集中供能、26°街区建设和悦来汇等6大重点项目,切实推动悦来高质量发展。要以继续高标准办好智博会为追求,做好场地保障和推进片区配套建设。要以成事的真本领担起发挥“三个作用”之任,积极引进大型会展品牌项目,强化会展主业;深入挖掘和打造会展文旅项目,延长会展产业链条;聚集会展优势,加快培育文旅产业逐步壮大;不断提升高品质城市管理水平。

    王菊梦要求,要常态化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每天自学(晨读半小时)、警示教育半小时、政治生态学习半小时,做到学在日常、常学常新。要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按照总书记强调的“深、实、细、准、效”要求,把调研开展好,把问题查找好,把举措谋划好。要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要强化具体措施,逐条梳理,建立台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