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2019智博会本月26日开幕,6大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

2019年08月09日 09:33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距离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还有17天,越来越多的观众对本届智博会表现出强烈期待。

    目前,2019智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紧张有序进行中。对普通观众而言,怎么报名参加?如何到达现场?展会看些什么?都是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对此,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本届智博会承委会相关负责人,得到了答案。

    6大报名通道开启 登录智博会官网报名

    昨日,2019智博会承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本届智博会报名/登录窗口已全面开启,该窗口共设置了6大报名通道,分别包括市内嘉宾注册、市外嘉宾注册、展商报名、论坛大赛、专业观众报名和普通观众报名。

    与普通市民紧密相关的专业观众报名和普通观众报名,均可以登录2019智博会官网,找到对应报名通道,按相关步骤和提示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将获得相应提示。

    开幕当天 不对普通观众开放

    本届智博会会期为8月26日至29日,一共4天时间。其中,8月26日,即开幕当天为首次设立的专业观众日和媒体开放日,将不对普通观众开放。8月27日、28日和29日3天时间,将面向普通观众开放。

    为何设立专业观众日和媒体开放日?对此,该负责人介绍,本届智博会设置了综合展区、智能技术与产品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智能化应用展区、区域创新展区和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等6大展区,突出大数据智能化各产业领域的区别和融合,之所以设置专业观众日和媒体开放日,就是为了方便专业观众交流和与项目对接洽谈合作。

    将设置管控区域 建议搭乘公共交通

    2019智博会承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组负责人表示,鉴于首届智博会观众积极性高、现场交通压力大等情况,本届智博会将设置核心区和管控区。

    该负责人建议市民通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观展。他介绍称,公共交通方面,除了轨道交通、出租车和多条线路的定点接驳公交外,还将在主城核心商圈、交通枢纽等设立定制公交。

    预约到停车位 才可自驾观展

    自驾方面,市民须在报名观展时,同时预约停车位,只有在预约成功后,才可自驾前往观展。供自驾观众使用的4个公共停车位是设立在管控区周边的公共停车位,数量较为有限。据了解,目前用于预约停车位的线上小程序正在调试中,不久将可上线。

    所有场馆和体验区 实现5G全覆盖

    本届智博会室外智慧体验区还将立足智慧生活、智慧生产、智慧设施三大领域,设立无人超市、智慧医疗、刷脸储物、氢燃料汽车、智慧导览、无人驾驶、AR游戏、智慧步道等50余个生活场景。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智博会国博中心所有场馆和室外智慧体验区还将实现5G全覆盖。

    四大实景体验区 不容错过

    本届智博会将为观众带来哪些精彩体验?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在展会现场设置有综合展区、智能技术与产品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智能化应用展区、区域创新展区和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等6大展区外,本届智博会专门打造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生态城”、悦来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渝北仙桃数据谷智慧交通及自动驾驶示范区、重庆经开区(南岸区)智谷智能科技体验区等4个实景体验场景。

    重庆各地前往国博观展路线指引

    572路、635路、635路(区间车)、677路、965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分别从同兴工业园、鸳鸯、花朝小区、仙桃数据谷、万寿福居等地驶往国博中心。

    从江北国际机场T2和T3航站楼前往的观众可搭乘轨道交通10号线(开往王家庄方向),在悦来地铁站下车后,从1号口步行495米至国博中心。

    从重庆北站北广场前往的观众,可搭乘轨道交通10号线(开往王家庄方向),在悦来地铁站下车后,从1号口步行495米至国博中心。

    从重庆西站前往的观众可搭乘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公交化列车,到达重庆北站后,搭乘轨道交通10号线(开往王家庄方向),在悦来地铁站下车后,从1号口步行495米至国博中心。

    从重庆站前往的观众可从菜园坝公交站搭乘115路或120路公交车,到达花卉园公交站,然后搭乘轨道交通6号线(开往北碚方向)在礼嘉地铁站下车,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国博线),在悦来地铁站下车后,从1号口步行495米至国博中心。

    从沙坪坝站前往的观众可在地铁站搭乘轨道交通环线(开往海峡路方向),在冉家坝地铁站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开往北碚方向),在礼嘉地铁站下车,再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国博线)在悦来地铁站下车后,从1号口步行495米至国博中心。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