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9月12日开幕
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5个主题展馆

2019年08月15日 17:20 来源:重庆日报

    

第七届重庆文博会,市民在体验VR。

第七届重庆文博会展场,各具特色的展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本组图片由重庆文博会组委会提供)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8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9月12日至15日,以“文化,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重庆文博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5个主题展馆,“晒文化晒风景”成果馆中,将有近30个区县(自治县)展示“双晒”成果。

    重庆文博会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是我市目前在办的唯一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会。自2012年起,重庆文博会已连续举办7届。上届文博会覆盖全国25个省区市及18个国家及地区,共吸引180个行业的近1000家客商参展。

    本届重庆文博会的主题展馆分别为:N1馆“晒文化晒风景”成果馆、N2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N3馆国家文化传统工艺馆、N4馆特色文化产业交易馆、N6馆融合创新文化艺术馆。在展馆中,市民不仅可以逛创意集市、欣赏前沿设计、体验现场手工,还能买到故宫爆款文创产品。

    “经过多年积累,重庆文博会已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化品质的品牌展会,去年还获得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展会金奖’的殊荣。”组委会相关负责任人表示,本届重庆文博会将全面提档升级,进一步凸显国际化、实体化、品牌化、常年化。

    这位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博会特设的“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中,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展位将展销多元丰富的国际文旅商品,闻名全球的荷兰米菲兔系列文创产品将与市民见面。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将举办中国传媒年会、中国城市文化高峰论坛两场高质量会议,以及最美幼儿园园长评选、最重庆民宿评选等多个活动。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