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56条道路已完成全面体检,保障2019智博会出行安全!

2019年08月16日 10:55 来源:悦来集团

    近日,悦来国际会展城采用黑科技——道路检测雷达对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周围,共计56条道路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及时发现了隐藏在地下的病害,有效清除了难以察觉的道路隐患,为2019智博会的举行保驾护航。

    道路像人一样也会生病,随着常住人口和车流量的增加,道路路面承载量随之逐年增长,外加雨水冲刷、地下工程建设,一旦时间长了,道路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道路破损、地下空洞等。

    道路表面问题能通过巡查发现,但是类似地下空洞、开裂等道路深层的病害往往难以察觉,若等到出现问题才进行整改,这种方式将耗时又耗工,针对这些隐藏的地下病害,就需要引入一些黑科技给道路做做“CT”检查,防患于未然。

    随着2019智博会的日益临近,为迎接展期极大的人流、车流量,保障展会期间的观展安全,有必要对道路提前进行预防性检测。

    本次检测运用地质雷达对国博中心片区道路的地下病害进行无损检测,这是国博中心首次使用道路检测雷达进行道路检测。检测范围包括国博中心环道、内部通道、卸货区、南北广场等共计56条道路,检测总面积达11.9万平方米。

    地质雷达方法是一种用于确定地下介质的广谱电磁技术,利用天线发射高频电磁波对地下情况进行检测,最大探测深度可达6米。在数据采集时,系统能将各个界面及缺陷清晰准确地呈现在雷达图像时间剖面上。这种技术就好像对道路做了一次CT扫描,哪里有空洞、缝隙比较大,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通过这次检测,共检测出8个地点的病害,部分道路路面面层断板、空洞,面层与基层之间的脱空,地层结构异常等地下病害反映较明显。主要问题出现在地下空洞、开裂及管网渗水。针对检测出的问题,悦来投资集团已制定处置方案,目前已经逐步整改完成。

    除了对道路进行检测外,为了保障2019智博会,悦来国际会展城在供电、消防、燃气、给水方面都进行了相应的保障工作。目前,国博中心已做好三重电源保障。对主供电线路、配电柜都已进行耐压检测,防止出现电网波动等意外发生。并且更换了UPS设备,它作为备用电源能不间断供电,在公共设备断电后实现立即供电。此外,还增设了外接电源接驳口,一旦出现意外断电的情况,这种设备能够在20秒内启动电源。在消防、燃气、供水等方面,已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对接,确保开展期间的场馆安全。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