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走进2019智博会,体验24小时智能生活!

2019年08月30日 17:37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5G无人驾驶、AI智能体验、智慧医疗、VR趣味游戏……在21万平米的展览面积内,一项项前沿科技应用闪亮登场。2019智博会给人们带来了一场炫酷的智能体验,在智博会的最后一天,如果工作忙碌的你,还没来得及去现场,那么今天,请跟着悦儿的脚步感受这场精彩的智能盛宴。

    时间:9:00—11:00

    如今机械人除了聊天、跳舞外,还能为你演奏美妙的钢琴曲。在中兴展台,悦儿看到两台机械手臂挥舞着灵活的金属“手指”,为观众弹奏优美的钢琴曲。之所以这款机械手臂能弹出和谐美妙的音乐,原来是需要后台通过大数据,自行分析制作出一张符合人耳感知的乐谱。

    ▲机械臂识别人脸画画,三分钟内完成一幅画

    在华为展区,这块大屏幕格外抢镜。走进一看,这一双“慧眼”可以快速识别视频中的人,并且更快更准确地检测他们的年龄和性别,是不是很神奇呢?

    什么?不用扎手指也能获取你的血液数据,在京东方健康展台,一款移动健康无创血液监测系统引人关注,该系统由无创多参数检测仪和便携式蓝牙打印机组成,不扎手指即可测量血压、外周脉搏、血氧饱和度、血红蛋白等14项血液参数。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块检测盒利用红外线反射技术读取人体血液信息,避免了传统血常规检测需刺破手指造成痛感的情况。

    时间:11:00—12:00

    在偌大的21万平米的展厅内,逛了一个钟头的你饿了怎么办,在国博中心N6馆,一个可以容纳4000人就餐的餐饮专馆,为你提供多样的美食选择。

    ▲可容纳4000人就餐的智慧餐厅(N6馆)

    而在一旁的智能购餐区,你只需要用手机通过小程序扫描,只需等候2分钟,一碗热气腾腾的套餐就出来啦,还有多种菜品可以选择哦。

    时间:12:00-13:00

    智慧旅游可以带来哪些全新体验?在光影重庆沉浸式体验馆内,利用3D投影技术将百年前的渝中半岛立体式呈现出来,让观展来宾沉浸于碧水环抱的重庆古城中,体验朝天门古渝雄关的气势和百舸遍布的繁荣。

    而在谷歌展台,在传统的皮影戏在科技的加持下有了新玩法,你只需要用手放在指定区域内,用手势在墙上打出马、老虎等姿势,AI会识别出你手势代表的动作。接下来,你的手影会化作动物,墙壁上也会据此投射出一张美丽的皮影剪纸,转眼剪纸头像化身跳入了画布非常神奇。

    时间:13:00—15:00

    作为2019智博会一大亮点之一,那就是VR智能体验,在长安汽车体验区,你可以带上VR眼镜,体验自动紧急刹车、自动续航、自动超车等真实驾驶带来的的乐趣。而作为这次智博会的网红打卡地之一,江北公安推出的VR警务实战训练系统,帮你实现“警察梦”,通过VR警务实战训练系统,能够使民警通过听觉、视觉、触觉,实现与虚拟训练环境的多元感知和自然交互,高效完成虚拟靶场训练,是不是很刺激呢?

    时间:15:00—17:00

    在国博中心南室外广场,这个偌大的体验广场内,你还可以坐在无人驾驶的车上,无需掌控方向盘。遇到红灯路况时,无人驾驶车辆会自动停走,突然遭遇行人也会提前停车避让,在转弯时,会自动降低车速......

    已经逛了一个多小时的你,渴了怎么办?一杯果汁帮你蓄满能量。你可以通过手机扫码,一杯新鲜可口的橙汁就准备好啦

    在智能方面,这款设备能实现小批量多批次的灵活定制,从订单到支付全透明的生产数据与管理相结合,对消费者而言,不需要专家也能检测到食品安全。

    2019智博会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智能科技已经走进我们生活,智汇八方,博采众长,2019智博会,让生活更精彩!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