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重庆悦来美术馆开馆 “临界”艺术展同期开幕

2019年10月13日 12:0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12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10月11日,由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打造的悦来美术馆正式开馆,同时,“临界”艺术展同期开幕。

    据了解, “临界”艺术展由著名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俞可策展,刘建华、缪晓春、隋建国、汪建伟、王鲁炎和徐震等六位著名艺术家参展,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

    据介绍,“临界”转用了一个物理学概念,以描述今天或者未来“艺术”与“科学”这两种不同介质,在朝对方无限逼近的过程中有可能到达的界限状态。而艺术家的创作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与今天科技的假设产生联系,也是展览“临界”所呈现的一大看点。

    “临界”艺术展

    据悉,悦来美术馆位于重庆悦来生态馆2楼,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5点,节假日照常开放。作为重庆两江新区城市文化的一个新有机体,此次开馆的悦来美术馆不同于传统美术馆,在空间上契合悦来国际会展城,融合这片地域的人们关于文化、艺术和生活的种种想象。这也是两江新区在城市建设中,将生态、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的一次成功尝试。

    据介绍,悦来美术馆秉承开放的国际视野,引介东西方经典艺术,建立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项目之间的互动,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国际性当代艺术展,建立国际化交流及展示平台,促进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公众提供一个开放的当代文化艺术展示与学习平台,使市民得以近距离接触艺术。成为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又一张新名片。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