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中国与新加坡的“年度大戏”,又将在悦来上演!

2019年10月15日 11:51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智博会后又一“重头戏”,即将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拉开序幕。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以下简称“2019中新金融峰会”)将于11月4日—11月5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江北嘴举行。

    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部门议定的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五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市政府明确的重庆六大会展项目之一,该峰会既是中新两国金融业共商共建的有力探索,也是重庆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具体实践。

    2018年首届峰会成功在悦来举办,吸引了东盟7国央行领导和金融机构高管以及中国西部11省区政府领导参加,46家中新双方主体达成36项合作协议,敲定一系列重大项目,为重庆带来多重发展红利。今年的峰会有哪些主要特点?中新之间又有哪些新的合作进展?

    重要嘉宾数量更多,覆盖领域更广

    2019中新金融峰会的一大特点就是规格更高,更加突出国际化,重要嘉宾参会数量更多,覆盖领域更广。 首届中新金融峰会共有中外金融界、工商界、学界重要嘉宾100余人参与,而本次金融峰会将邀请中新双方中央金融监管部门和商贸部门、重庆市及西部省(区)市有关领导以及国际金融组织负责人、东盟国家央行负责人、全球知名投资机构亚太区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参加,其中重要嘉宾200余人。

▲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开幕式现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新加坡金融监管局领导将出席中新金融峰会,并围绕加大政策支持、金融监管合作等做主旨演讲。

    拟邀请参会企业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国内各大股份制银行、上交所、深交所、人保集团、丝路基金、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淡马锡、新资银行和摩根大通以及蚂蚁金服、腾讯金融、京东金融等。

    内容更加专业化,促进更多成果落地和成果转化

    论坛内容更加精细化,聚焦全球视野和金融科技等热点话题,打造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峰会期间将举办“跨境投融资助力‘一带一路’”“物流金融赋能陆海新通道”“金融科技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等6场分论坛。并举办金融合作成果展,同时还将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中新金融成果展、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对接会等活动。

▲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开幕式现场。

    更突出品牌化,不断扩大峰会影响力

    峰会已经搭建起由各主办方领导组成的峰会组委会和执行委员会,各项工作严格依照时间表扎实有序推进。并与新加坡方面强化了专门的沟通联络机制,形成了“一次峰会、全年不歇、常态运营”的运行机制,确定峰会常态化、周期性运行模式每年固定时间举办。

    依托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着力推进金融领域深入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从定位、主题、形式、议程及后续活动等多个方面持续创新,努力将峰会打造为“一带一路”建设投融资服务的国际化互动交流平台。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