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扶贫日|悦来人初心如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10月17日 12: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根据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传来的最新消息,预计今年年底,重庆4个未摘帽贫困县(城口、巫溪、酉阳、彭水)将全部摘帽,33个未脱贫村将全部脱贫,10万未脱贫人口——重庆市扶贫攻坚即将打通“最后一公里”。

    脱贫攻坚,近在迟尺。悦来投资集团充分发挥国企力量,扮演着重要角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紧围绕对口扶贫区县城口县抓精准、抓落实,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聚焦民生扶贫,基础配套不断完善

    要想富,先修路。在悦来投资集团扶贫工作的努力下,通过普惠项目资金的援助,对城口县坪原村公路进行了升级,完成6座便民桥修建、30盏路灯的改造,有效解决了当地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晚上一抹黑”的生活状态。

    ▲悦来投资集团考察城口县沿河乡路灯项目和垃圾收运体系项目

    “生活越过越好了。”家住城口县的贫困户简宗候及其家属,十分感激悦来投资集团一直以来的帮助和关怀。让村民们时常挂在嘴上的,还有惠民饮水站的建设,特别是在工程型缺水问题和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悦来投资集团帮扶修齐镇白果村修建人畜饮水工程,下一步还将继续投入建设农村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

    ▲悦来投资集团深入治平乡文体广场现场了解项目情况

    不仅如此,为满足当地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在城口县治平乡,新建一处文体广场,现已成为当地乡民们健身活动最佳场所。

    聚焦产业帮扶,注重提升“造血功能”

    要想脱贫攻坚,光靠“输血”扶贫是不够,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悦来投资集团不断挖掘城口县资源和特长,根据坪原村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扶贫方案和工作计划,让当地形成长远的可持续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在坪原村建设起了仔猪繁育基地、香菇基地,未来还将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为鼓励村民,实施产业入户补助,针对形成一定规模的生产提供产业补助,如养鸡超过30只,每只补助10元,中药材种植超过1亩每亩补助500元等。

    并发挥悦来投资集团会展、酒店经营的优势,通过以购代扶,将坪原村的农特产品纳入悦来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酒店会议公司及悦来温德姆酒店的采购库,为坪原村的农特产品提供了优质的销售渠道,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悦来投资集团实地调研高燕镇坪原村农特产品发展规划

    通过以上工作的推进,预计在2019年年底即可实现至少3万元的利润分红,在2020年力争实现10万元的利润分红。

    为促进就业,悦来投资集团捐赠普惠项目资金,投入建设300平米的扶贫车间,在年底前即可实现投用,实现当地群众在家门口挣钱。并通过联系职业院校、大型餐馆、专业培训机构及工厂,为贫困户提供厨艺、月嫂、物业、护理培训,提供贫困户进场就业平台等。

    聚焦智力扶贫,来自“平民书记”的坚守与责任

    为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效,悦来投资集团严格选派第一书记张勇作为悦来人众多扶贫工作者的一员,深入扎根城口县高燕镇坪原村支持扶贫工作 。

    驻村后,张勇走遍了坪原村9.6平方公里的山山水水,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心访遍了村里185户674名社员,多管齐下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扶贫书记张勇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

    不仅如此,在张勇书记的带领下,加大基层储备干部培养:一是吸纳愿意驻村工作的毕业大学生张旭,担任村支两委综合服务专干职务;二是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优秀销售人才胡安令为集体经济理事长,形成利益联结机制,留住本地人才。目前已经形成坪原村村支两委老中青格局,解决了村六职干部断层的问题。

    聚焦教育扶贫,解决孩子们上学难题

    “义务教育有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悦来集团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程,热心支持城口县教育事业。

    ▲悦来投资集团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根据现有资源,悦来投资集团向城口县修齐镇镇政府捐赠帮扶困难学生助学资金。经过多年来的资金和物资帮扶,解决了修齐镇200余名困难学生上学难问题。

    同时帮扶城口县建立村级图书室,帮建乡村电影院放映点等,并向当地学生捐赠学习用具,计划在修齐镇兴建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和修齐镇第二小学,为孩子们创造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020年,中华民族将彻底摆脱绝对脱贫,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曙光在前,悦来人初心如磐,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