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2019重庆英才大会
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12日 17:1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英才大会于2019年11月9日-10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特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国际知名专家、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数学终身教授洛朗•拉福格,国际知名大数据专家、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麦尔•舍恩伯格等2位诺贝尔奖得主、60余名国内外院士、30余名国内外知名大学校长,22名高层次人才专家以及数十名知名企业家、独角兽企业创始人齐聚悦来,参会人数高达15000人。

    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宣布大会开幕,开幕式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致辞,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致辞。11位国际知名专家、院士等嘉宾作了主题演讲。

    作为重庆市高规格的国际性招才引智盛会,本届英才大会以“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会、论、演、赛、谈”等36项活动,围绕智能制造、人才强市、城乡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交流。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授牌“中国科协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重庆正式成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本届大会还举行了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和专场推介洽谈会,签约引进急需紧缺优秀人才608名,是去年的2.8倍;签约项目227个,是去年的1.4倍,签约的人才、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同时,今年评选产生了首批重庆英才,包括优秀科学家31名,名家名师53名,创新领军人才118名,创业领军人才47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95个,技术技能领军人才40名,青年拔尖人才100名。在大会闭幕式上,对2019“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的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大会期间,180余位全球知名科学家、国际组织负责人、大学校长、行业领军人物、独角兽企业负责人,以及1.5万余名优秀人才参加各项专场活动。大会围绕发挥“三个作用”,举办了中外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院士在重庆”座谈会、千名博士重庆行、大数据智能化论坛、大科学装置建设论坛、量子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等系列活动。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