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重庆首次聘任城市会议大使

助力引进更多重要国际国内会议项目

2020年01月11日 19:25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1月9日-1月10日,2020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9名来自国内外会展、金融和医药卫生等行业的专家,接受市商务委和市政府会展办公室聘任,成为首批城市会议大使。这也是重庆为推动会展业发展首次聘任城市会议大使。

  这9名城市会议大使分别为:国际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Noor,百格会展联合创始人武少源,百奥泰集团董事长梅晓丹,世界家禽学会亚太联盟副主席马闯,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亮,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名誉会长俞光岩,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韩布新,重庆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会党支部书记周红,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严毅。未来,他们将在各自领域或学科内,助力重庆吸引更多优质会议落地。

  近年来,重庆已逐渐成为我国知名的会议目的地城市。据《中国会议蓝皮书》及《中国会议统计分析报告》披露,2018年,重庆的国际会议数量排名全国第五,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和南京,为近8年来最高排名。

  2019年3月,市政府发布了《重庆市会展业创新提升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争取将重庆打造成为功能齐备、发展均衡的内陆国际会展名城。当年,全市会展业发展态势迅猛、成绩斐然。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市共举办各类展会活动513场次,展出面积达992万平方米,直接收入213.8亿元,拉动消费1924.2亿元。其中,仅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就共计举办了各类国际国内会议活动280场,累计接待人数达到30万人次。

  市商务委和市政府会展办公室此次聘任城市会议大使,在于借助会议大使之力和资源,助推重庆引进更多的重要国际国内会议项目。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