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重庆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应该怎么做?听听他们的真知灼见

2020年01月13日 18:49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19年12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提出要培育引进国际展会,引进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会员大会等国际性展会活动,鼓励文化特色活动、消费促进活动竞相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会展名城 。

    国际会议对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具有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重庆如何把握会展发展机遇,提升自身软实力,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这一场关于“国际会议培训”的大讲堂分别从“国际会议的申办与竞标”、“国际大会与会议与国际会议市场”、“国际会议的接待与服务”、“国际会奖活动的创意与设计”、“国际会奖市场营销策略”、“国际会议的申办与目的地、场地选择”6个方面为会议人带来真知灼见。

    1月10日,重庆国际会议培训讲堂在悦来温德姆酒店举行

    对话嘉宾

    ●全球最佳会议城市联盟(Best Cities Global Alliance)创始人Gary Grimmer

    ●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Noor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副总经理刘琲

    ●欣欣翼翔国际会议奖励旅游公司创始人刘平

    ●博悦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红

    ●中国科协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会议部部长王宇

    嘉宾观点分享

    国际会议的申办与竞标

    全球最佳会议城市联盟(Best Cities Global Alliance)创始人 Gary Grimmer

    为什么国际会议很重要?国际会议对一座城市对一个国家的发展都是不可估量的。Gary Grimmer认为如何成功的申办竞标国际会议,需要提升城市竞争力,保持上升、进步的空间。除此之外,对于任何一个会议目的地而言,必须要有稳定的客源,树立良好的行业标杆。第二紧跟城市发展战略。第三个就是要去推介,宣传自身品牌,这几大部分能够帮助我们去更好的赢得成功。

    国际大会与会议与国际会议市场

    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 Noor

    Noor分享了国际会议市场两大国际机构,分别是ICCA和UIA,这两个机构每年组织了75万多个国际会议。如果说中国想要办ICCA的会议,尽可能找到中国业内人士,让他们作为本地联络人,跟国际协会进行联络。

    以争取世界心脏病大会落户中国为例,如果想申办世界心脏病大会,就找到这个学会在中国的成员,比如中国心脏学会内的专家,这些中国业内人士可能更懂国际会议的流程及申办,与国内行业联手向国际协会申办该类会议落户中国。销售要做的就是找到更多的本地联络人,增加你会议申办成功的可能。

    国际会议的接待与服务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副总经理 刘琲

    刘琲用“书、数、术、熟、输”五大关键词概况国际会议的接待与服务核心。第一个是书,我们要知道我们自己会展的专业是怎样的,要知道所属的城市是怎样的,会议主办方的产业发展是怎样的。第二个是数,就是要不断的去积累数据,积累自有的有效数据,不断的用数据、引数据,告诉大家这样的事情就是这么办的。第三个字是术,用我们的能力,用我们获得的方法和技巧,去把我们整个的服务环境做到恰到好处。第四个是熟,我们会更加的熟悉我们的业务,会熟悉我们的客户,熟悉产品,也熟悉我们的对手,也会和我们的对手合作,更多的竞标国际会议。最后就可以输出国际会议的一些理念,输出大市场,也把国际会议管理的方式和服务的方式进行输出,这个基础上,各个城市联合起来成为在接待国际会议上的最大赢家。

    国际会奖活动的创意与设计

    欣欣翼翔国际会议奖励旅游公司创始人刘平

    刘平认为创意是不可复制的,但创意也在你我周围。当今社会的趋势,做事习惯做加法,变得复杂化。但简单不见得水平低,也可以带来一种艺术的享受。

    一个创意加上完善的设计理念,能获得一场完美的活动,带给嘉宾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和非一般的体验。比如举办一场会议,演讲嘉宾可以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也可以是一个棒棒军,虽不敢说他一定是很好的演讲者,如果你让他讲十年的变化是什么变化,一个棒棒军眼中的变化就是我们重庆的变化,也是每一个人的变化。

    国际会奖市场营销策略

    博悦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姚红

    国际会议的申办包括目的地、场地的选择,城市与会议的匹配,城市对代表的吸引力,都是主办方所关注的重点,也是承办城市和执行者们关注的重点。姚红把营销手段分为口碑营销、体验营销、连锁营销、事件营销、培训/会议营销、品牌营销、危机营销等七大策略。如培训营销,就是指会议营销,不仅仅是参加的有企业终端客户,也有来自香港的、新加坡的,或者其他城市嘉宾,他们把会议落在了这个城市,各大网站媒体将集中宣传,为城市带来有利的品牌推介。

    国际会议申办与目的地、场地选择

    中国科协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会议部部长王宇

    随着中国在国际上的声望不断攀升,我国在许多领域中的科学技术水平已经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很多产业技术都在世界取得领先地位。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开始青睐中国。成功的申办国际会议落户城市,就为很多国内城市在塑造城市品牌,打造国际影响力,提升城市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和方式。提升城市的软硬件设施,建立完整的会议服务体系,为落地创造良好条件,其实应该以城市为主导,以城市的产业发展为驱动,综合场馆为支撑,配套服务为保障。

    这一场真知灼见的经验交流,将为重庆会议服务企业的整体发展以及会议产业链完善奠定重要基础,伴随着重庆会展配套以及专业会议设施不断完善,国际会议目的地将为成为重庆一张新名片。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