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悦来人在行动!

2020年01月30日 20:02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和两江新区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防控工作管理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悦来投资集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将两江新区“三个六”疫情防控工作新举措落到实处,严把输入关、扩散关、纪律关“三道关”,迅速行动,从严要求,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防控措施层层落实

    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总经理熊寄然为组长的悦来投资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辉任常务副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

    下设综合办公室、内部排查组、现场检查组、建设项目防控组、入驻企业防控组、宣传引导组、督查督办组、后勤保障组。各子公司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切实做好业务范围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扩大会议(视频会议)

    组长王菊梦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确保全力参与。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工作落实下去,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好防疫攻坚战。二要主动作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专项工作组要对每一个员工的情况进行系统化梳理,做好登记、统计、测量系统,重点聚焦疫区输出和输入人群,关注员工与领导班子目前所处的位置、状态、回渝时间。留意员工及家属状态,切实加大排查力度,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全覆盖的“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三要主动担责,不负共产党人称号。防疫工作涉及的部门要主动了解疫情、主动制定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不推诿、不逃避、不撒谎,切实担负起责任。建立追责机制,严肃问责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干部。

    严密疫情排查,防控触达每个角落

    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重庆国博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嘉悦江庭、悦来滨江公园、悦来会展总部基地等地进行实地防疫检查,详细询问每个防控细节,查看防控措施落地情况。

▲悦来投资集团疫情防控检查

    此外,内部排查组对从疫区返渝的人员及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近期有家人在疫区工作、学习或从事其他活动的人员,持续高烧或持续低烧不退的人员,近距离接触已被隔离的人员等,进行严格问询、排查,相关情况以部门、子公司为报送单位,于每日下午4:00前报综合办公室,重大情况随时上报。并督促值班人员务必戴好口罩。

▲悦来投资集团24小时值班室

    实施防控措施,注重细节不留漏洞

    全体悦来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个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出门戴好口罩,不参加各种形式的聚会聚餐等活动;每日对公共场所消毒检查,确保环境卫生,指导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配发口罩等必要的防护工具。遇有工作人员出现发烧、呕吐等疑似症状,立即报告并采取必要的先期隔离措施,防止疫情扩散。住宅的公共健身设施、电梯、卫生间、休闲座椅、垃圾临时堆放点等每天进行消杀。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安排专人84消毒液消杀处理。住宅小区安排专人排查近期湖北返渝及湖北籍牌照车辆,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通报公司及社区,并做好舆情控制。

    严肃工作纪律,防疫责任重于泰山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悦来人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子公司按照方案规定,及时健全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担当履职。全体干部职工主动顾大局、守纪律,一律不得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督察督办组定期对各部门、各子公司落实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查,下发督查通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担当不够、传播谣言等不良倾向,坚决做到严肃、从重、从快处理。

    扩大宣传引导,思想认识快速提高

    宣传引导组利用片区内的智能导视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片区居民注意生活卫生,减少聚集,深刻认识疫情的严重性。每日关注全国疫情防控进展、医疗研发情况,并将信息及时发布在集团微信公众号、网站及社区群里,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消除片区居民对于疫情的恐慌。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