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智慧办公全面开启!悦来人已吹响“集结号”

2020年02月04日 13:59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疫,国务院紧急调整2020年春节休假时间。2月3日,国务院规定的春节假期正式结束。2月3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主持召开了集团领导碰头会,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网上办公、近期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了贯彻落实成刚常委、志杰常务副主任对会议中心装饰装修提升工程批示精神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在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体员工要尽职履责,确保集团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力量打赢疫情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传播蔓延的严重形势,悦来人坚定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两江新区的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悦来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四个更”新部署,在坚决落实党工委管委会“三个六”工作新举措的同时,切实做好人员防控,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严格监测管理。对目前在湖北等重点地区的干部职工,暂不返回重庆境内,要求做到向单位、疫区社区“双报告”;对从市外其他地区返渝的干部职工一律居家或在居住地隔离观察14天,由所在社区、单位做好服务管理;对在重庆接触过湖北等重点地区来渝人员的干部职工一律隔离观察14天;对体温检测异常的,由属地街道或社区按规定处理,干部职工出现体温异常的,立即离岗观察。

    承担防疫工作的干部职工上班一律佩戴口罩,其他干部职工主要采取网上办公,减少会议和集中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结合实际,合理、弹性安排工作,在家待岗的干部职工保持手机畅通,接受工作安排,利用信息化手段参与单位工作,办公形式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严格梳理排查人员活动及接触重点地区人员情况。建立翔实准确、可追踪、能倒查的直属企业人员活动及接触重点地区人员情况台账,一旦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便可快速反应、精准追踪、有效管控接触人员,及时切断传播链条。

    同时,严格做好办公场所防控。对进入办公区域的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并做好登记,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办公区域。对办公区域、食堂、电梯等地方全面消毒。食堂严格执行分餐制,在办公室用餐,尽可能减少集聚,并将餐余垃圾投放至指定地点。

    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复工后全体悦来人提高站位,强化执行力,积极做好情况通报、教育引导、科普宣传等工作,坚决落实“六个问责”。对节后返岗人员流动情况进行研判,提早做好应急预案和防控准备,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继续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排查,按照离渝、非离渝情况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确保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掌握。

    特殊时期,倍加谨慎。精细入微,全面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悦来投资集团全体职工团结一致,积极应对,绝不放松,战胜疫情!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