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安全面对面!悦来人实战演练“紧急逃生”

2020年12月30日 19:38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应急疏散演练之所以应引起高度重视,是因为在发生突发事故时,是否采取正确的方法避险或疏散逃生,是保护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12月30日,悦来投资集团组织开展了2019年突发事故应急疏散演练,安全工作无小事,始终要做到未雨绸缪。

    下午4点30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菊梦宣布突发事故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集团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灾情模拟的是集团负一楼食堂因天然气泄漏,引发火灾事故。物业监控中心主机收到食堂区域烟感报警探测器火灾报警信息后,在集团领导指示下,启动二级响应流程。警报拉响后集团立即成立了以王菊梦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首先统筹制定了灭火组、救助组、疏散引导组、安全警戒组、医疗救护组等五个小组。每组在各自组长的带领指挥下按照要求和规定井然有序、快而不乱的疏散到了指定区域。各部门清点本部门人数,汇总后向演练总指挥王菊梦报告。在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小组的有序组织下,集团办公楼人员5分钟内在指定区域集合完毕。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严肃、认真、迅速、有序。

    演练结束后,应急疏散演练总指挥王菊梦对这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王菊梦强调,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关系到家庭和亲人的幸福,希望每一位员工在灾难真正到来之时能够冷静思考、正确选择,用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与避险方法保护自己,救助他人。全体员工应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防突发事件发生,提升安全意识、应变能力,保障人身安全,构建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

    本次实战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全体员工、物业管理人员安全意识,使其掌握火灾应急救援程序和方法,提升发生火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集团全体员工、物业管理人员在演习之后,了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应急响应、救援行动程序,熟悉了救援设备的使用以及救援的方法。员工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有所提升,集团应急救援队伍和集团干部应急指挥能力也相应提高。检验和提高集团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急协调水平,提高物业管理单位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实现响应及时,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得当的实战效果。

编辑:陈雅倩